高中以下學校開學 2週內須量體溫宣導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全台高中以下學校,星期一(22日)開學了,學生們陸續回到校園,防疫繃緊神經,教育部規定,開學 2週內,學生進入校園必須量測體溫,並實施防疫等衛教宣導,而許多縣市首長也都在開學日一大早,來到學校視察防疫辦理情形。

22日是全國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校園實施門禁管制,學生進入校園前要先量測體溫。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來到協進國小視察,並到班級與學生互動,宣導防疫措施,還親自示範洗手步驟。

台南市長 黃偉哲 :「今年已經不是第一年,我們面臨疫情開始做一些防疫措施的整備,所以大家不管是教育單位、衛生單位、環保單位,他們都已經相對地比較駕輕就熟。即使 COVID-19疫情過去了,疫苗大家都已經施打了,將來勤洗手、戴口罩可能還是得延續一段時間。」

在彰化方面,縣長王惠美也到校園關心防疫整備情形,包括校園設置發燒隔離區,學生如果額溫超過37.5度,耳溫超過38度,會移至發燒隔離區,通知家長帶回。聯興國小則由學童擔任防疫小尖兵,聯手機器人Zenbo共同進行校園防疫宣導,教導學童正確防疫觀念。

彰化縣長 王惠美:「今天來到這邊,看到我們學校所做的防疫,真的非常地謝謝校長、志工還有所有老師們的一個辛苦,包括我們家長會也都非常地支持。」

嘉義縣長翁章梁一早也前往竹崎高中、國小視察,除了親自為學童量體溫、宣導防疫規範外,也向家長宣導防疫守則。

嘉義縣長 翁章梁:「台灣相對安全,當然防疫要到位,但是也要讓小朋友知道整個流行病學,包括公共衛生、包括傳染病這些基本的公民教育的觀念,應該讓小孩子在這麼小的時候,應該接受這樣的一個觀念跟訓練,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英輝表示,因為防疫做得好,去年學童罹患腸病毒和流感的比例,降低百分之九十。而協進國小校長王念騏也呼籲家長,協助學童在家裡先量測體溫、佩戴口罩才來上學,堅守社區防疫的最重要防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