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特色湯圓戰 蔡英文也愛屏東「龍膽石斑」這一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是元宵節,也就是小過年,吃湯圓的傳統習俗,象徵圓滿團圓。全台灣許多店家,推出各自的特色湯圓。屏東縣有業者,把在地美味食材龍膽石斑魚,包進了湯圓裡,做成熱呼呼的鹹湯圓;總統蔡英文透過社群平台,推薦這道家鄉美味。

一顆顆純白湯圓在鍋裡翻動,光是這個動作來來回回重複10多次,確保每顆渾圓飽滿,店門口的客人已經大排長龍。

民眾:「很紮實,餡很實在,(手工)比較放心啦。」

民眾:「我第一次買,(排多久)排1小時40分鐘,因為在台南啊一年只開三天。」

一排一兩個小時也甘願,台南這間手工湯圓不只糯米外皮,芝麻花生餡料,顆顆都是手工製作,一年只賣3天。

湯圓業者 蔡洧銘:「不管從餡料到成品都是純手工,不假於機器,所以我們不管從內餡,大家都是很費時費工。」

湯圓現做現賣,今年元宵節有望突破4000盒,元宵節家家戶戶吃湯圓,高雄這間紅豆湯圓,也受到老饕喜愛。

民眾:「紅豆不錯,很好吃。」

湯圓業者:「外面湯圓都用機器做的,沒有像我們家手工湯圓那麼Q,紅豆是用台灣紅豆,吃起來比較好吃。」

紅豆新鮮飽滿,小湯圓也是手工捏的,Q彈有嚼勁,鏡頭再轉到屏東,這裡的湯圓,包的是龍膽石斑。

屏東新龍社區發展協會專案經理 潘春華:「想說湯圓裡面加龍膽試試看,然後這道料理就這樣做出來了。」

一整塊魚肉真材實料,再加點台灣豬肉,屏東業者突發奇想,運用在地食材,連縣長潘孟安都親自推薦,今年元宵節,來碗台南的芝麻花生湯圓,不喜歡包內餡,還有高雄紅豆小湯圓,想吃鹹的,就到屏東來碗龍膽石斑,縣市湯圓拼場各有特色,要讓民眾吃湯圓,圓滿團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