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 奏響音樂的華彩樂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以其弘揚正統藝術、復興古典音樂的主旨而享譽國際。本年度的比賽從3月1日起正式啟動,現在組委會已經開始接受報名了。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旨在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並復興歐洲古典音樂。除了特別指定曲目外,參賽曲目僅限於巴洛克時期、古典時期和浪漫主義時期的作品。

大賽評委會主席 飛天大學音樂系教授 姚妼姬:「因為這三個時期是最有代表性、是傳統的鋼琴藝術,這些音樂都是經過歷史的考驗跟認同。」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今年已經是第六屆。在2019年第五屆的大賽中,來自28個國家的78位選手獲得參賽資格。今年,大賽仍將在美國紐約市舉行,除了現場觀眾外,新唐人電視台和大紀元時報將在多個平台上現場直播,向全球超過百萬的觀眾呈現這一音樂盛會。

大賽評委會主席 飛天大學音樂系教授 姚妼姬:「現在都隔離在家、情況很不正常的社會情況下,傳統的古典音樂呢是可以去安撫人心的,可以治療人們的傷痛。」

自第四屆新唐人鋼琴大賽以來,所有晉級複賽的鋼琴家都被要求演奏一首特別指定曲目,即用鋼琴的技巧,演繹東方音樂的旋律和內涵。

大賽評委會主席 飛天大學音樂系教授 姚妼姬:「 鋼琴它的那個音色的特色、它那個鋼琴的技巧,它可以把中國音樂那種意境、那種含蓄,表達出來。」

2021年新唐人鋼琴大賽將於10月28日到30日舉行,報名截止日為9月1日。大賽的金獎獎金為1萬美金,銀獎為6千元美金,銅獎得主和指定曲目獎則為3千美金。大賽具體事宜可到官方網站 (http://piano.ntdtv.com) 查詢。

大賽所有評委均是資深鋼琴家和鋼琴教育家,不僅會注重選手的鋼琴技巧,而且還將品評演奏純正度,尤其是所傳達的古典樂曲的內在美感。

大賽的主辦者相信,參加比賽的鋼琴家將不僅為古典音樂的復興做出貢獻,也將有助於傳統文化的保存和發展。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