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年最大非法移民問題 越境無依兒童與家庭翻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遇上20年來最大的非法移民問題,美國德州民主黨議員公布德州唐納市的邊境設施照片。照片顯示,有數百名非法移民和未成年人,拘留設施,極其擁擠。官方數據指出,2月份美國南部邊境的非法移民家庭,以及無人陪伴的兒童,比之前一個月增長了100%。

週日(3月21日),墨西哥政府在其南部邊境增派邊境執法人員,聲稱是實行旅行限制,避免「中共病毒」傳播。

不過,當局同時宣佈對非法移民實施新一輪打擊,重點是偵查帶有未成年人的移民家庭。

而這些中美洲移民,也是湧入美國邊境的主要人群。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近日指出,2月份美國南部邊境的非法移民家庭,以及無人陪伴的兒童,比之前一個月增長了100%。

週日(3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再次呼籲移民留在自己國家。他還表示,會去美墨邊境視察。

記者:「你是否考慮前往邊境?」

美國總統 拜登:「是的,某一時刻我會去。」

記者:「你想親眼看看,那些(收容)設施裡發生了什麼嗎?」

美國總統 拜登:「我知道那些設施裡的情況。」

雖然拜登政府拒絕承認邊境存在「危機」,但這個星期,國土安全部長參加了四場直播秀,談論「美國面臨20年來最大的移民潮」。

國土安全部部長 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說:「我們的信息非常明確,邊境已經關閉。我們在驅逐(非法移民)家庭,我們在驅逐單身成年人,但我們決定不驅逐年幼兒童。」

共和黨人指責拜登推翻川普強硬的移民政策,導致移民潮。

資深共和黨眾議員 麥考兒(Michael McCaul)週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預測今年夏天邊境將湧現更大移民潮。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麥考兒:「信息又回來了:「我們有一位新總統,趕緊來,我們對人口販子開放業務。」」

他預測,屆時邊境非法移民或超過100萬。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