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涸赫見日月潭底垃圾山 居民自發淨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久旱不雨,日月潭水位探底,也讓沉在潭底的陳年廢棄物全都浮現,上百位的伊達邵居民決定,自己的家園自己掃,28日自發性來淨攤;另外在苗栗的鯉魚潭跟明德水庫,水位也降至歷史新低,國軍六軍團也首次派兵進駐,協助水庫清淤。

七手八腳,奮力一拉,一大塊生鏽的船身蒙皮,終於從潭底被抬上岸。

淨灘民眾:「潭底還有魚乾你看,在哪裡,這裡。」

這塊黏在漁網上的魚乾,不知道沉在水裡多久,還有廢棄的引擎也重見天日,最棘手的是這一艘獨木舟,讓清運民眾,愛莫能助。

伊達邵居民:「最好是找車來載,人力搬太費力。」

日月潭水位,因為乾旱探底,意外讓水底的奇觀大公開,各類大小廢棄物,堆滿潭底,日管處跟台電商議後,預計4月7日發包清運,但住在伊達邵碼頭邊的居民,自己先舉起袖子,下潭淨灘。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 蔡培慧:「趁這個機會危機就是轉機,把日月潭底的廢棄物能徹底解決。」

徒手不夠、搬運車支援,積少成多,總是希望恢復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國軍工兵重機具進駐鯉魚潭水庫,怪手山貓軍用卡車,一一就位,這次旱災,水庫見底,首次調派國軍,支援清淤。

民眾:「水庫完工做好後,第一次(清淤)。」

國軍六軍團,派出130人,一個連的兵力協助,明德水庫也趁乾涸清淤,這次預計要清出33萬噸的淤泥,騰出庫底空間,累積下一次蓄水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