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2萬人已接種AZ 陳時中:連假後擴大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帶您來看到,AZ疫苗在台灣施打近兩周,已經約有1.2萬人接種。今天(31日)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宣布,從4月6日開始,擴大開放四類醫事人員接種,預計將有22萬人接種。

台灣開放醫護施打疫苗,已經十天。第一批11.7萬劑的AZ疫苗,施打總人次有12605人,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清明連假過後,擴大開放醫事人員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4月6日起,我們就擴大接種的對象。」「那我們現在開放等於是,第一類醫事人員的第三類(風險),這邊有7萬6千人,那其他的醫院、診所、其他醫事機構執登的人員。總共(開放)有大概差不多22萬多。」

此外,莊人祥向媒體說明,目前有近6成接種者,在V-Watch回報身體狀況,約有25%接種者有發燒超過38度,而7.8%的接種者,接種第1天因身體不舒服無法工作。至於媒體關心的不良事件通報,週二有新增10件不良事件通報,其中有1件是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另外,由於病毒變異快,有國際疫苗聯盟指出,第一代疫苗有可能9個月至1年就會失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病毒的一些變異,那一直都是一個重要的一個議題。根據這個S蛋白,這個棘蛋白的變異的狀況,我們也許,我們的疫苗的抗原也要跟著做一些調整,那這是幾家疫苗廠商,都有在做一些準備,包括我們國產自己的疫苗廠家,也是有這樣的一個準備。」

張上淳表示,目前除了嬌生規劃疫苗只需接種一劑,其他疫苗廠都建議民眾施打兩劑疫苗。而民眾接種第二劑疫苗後中和抗體力價大幅上升,預估適當時間打第三劑,能使中和抗體力價再提高,有機會能對抗變種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