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11月7日起取消3劑令、接觸者全改採「0+7」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新聞先帶您關心,台灣本土疫情連日下降,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從11月7日起,鬆綁四項措施,包括確診者的同住接觸者,由現行的3+4或0+7雙軌制,不論同住家人是否完成疫苗追加劑,一律改成0+7,也就是取消居家隔離,以自主防疫替代。同時解除確診者7+7的隔離,調整為7+0,如果快篩陰性,就可以提前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首先第一個就是我們同住的接觸者,不論是否有完成疫苗追加劑,都是用0+7,那最後的接觸日是第0天,那隔日是自主防疫的第一天;第二項11月7號起要實施的就是,確診者我們現在都是採用7+7,那後7天,如果你快篩陰性就可以直接解除;第三個11月7號要鬆綁的,包括民眾去參加宗教活動、遶境、進香團,或者是團體的旅遊、健身房、八大行業等等,民眾參加這些活動,或者去到這些場所,都不需要再有3劑令,那也不用再快篩;第四項從11月7號起我們就不強制,營業場所或公共場域來量體溫。」

好,除了鬆綁國內四項防疫措施外,指揮中心今天也核定國際郵輪掛靠入境及母港作業操作指引,並同時解除2020年2月6日以來的「禁郵令」,正式宣告國際郵輪來台解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