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芬親赴花蓮提3任務 承諾為消防人員換新制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7 日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天(7日)上午,前往花蓮,了解第一線人員的需求。張淑芬表示,這趟下來,共有3個任務,並承諾,這次有參與太魯閣出軌事件救災的消防人員,都會給2套新制服,同時也把他們舊的噩夢,洗下來。

花蓮縣社會處處長 陳加富:「聯合提供服務,我們每天都會有記錄單,會做交接。」

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忠謀妻子張淑芬,親自來到花蓮。首站是第一線負責救災的花蓮縣消防局及花蓮縣政府,了解救災情況。接下來,在花蓮市長和市府人員的陪同下前往花殯,慰問罹難者家屬。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我有請他們寫下來,他們心裡的要求,要求最多的就是心理的治療。」

張淑芬也因此徵求,台灣各地的心理醫生、心理治療師或各宗教人員及志工,來加入基金會的行列,幫助需要的人。這只是張淑芬答應完成的3項任務之一,她還承諾,要為消防人員換上新制服。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我答應了替他們消防隊,換衣服換他們的制服,因為他們現在穿的衣服,還是有很多血絲,還是有很多破碎的肉,他們洗了還在穿,所以我在這邊特別宣布,每個人都會有2套,讓你們可以換洗,可以把你們舊的這一套,希望同時也把你們這個舊的噩夢,可以洗下來。」

其實,這不是張淑芬第一次投入花蓮救災。2018年花蓮大地震時,張淑芬直接到第一線,了解當地災民的需求。不過,這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讓擔任10年志工的張淑芬,選擇透過第一線消防救災人員,來了解事情經過。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今天來我學習到的就是,我還是很脆弱。大家多關心最主要的一個問題,少講多做,用同理心去看別人,他們很辛苦。」

花蓮市市長 魏嘉賢:「張董事長在她的高度的部分,她可以跟國家建議更多的,救難的一個訓練方向,那未來可以提供,未來不只是只有花蓮地區,全國各地都有一個正確的救難的一個,準則跟方向的訓練方式。」

張淑芬表示,回去會仔細閱讀收集的紙條,了解第一線場人員的心聲,才能繼續規劃下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李涓榕 李晶晶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