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長打AZ疫苗 陳時中估本土疫情會有施打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今天(23日)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前往醫院接種AZ疫苗,在受訪時,被媒體問到今天本土疫情變化,強調施打疫苗後民眾還是要維持防疫。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則預估,發生本土疫情後,接下來會有疫苗施打潮。

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 VS. 記者:「(會緊張嗎?)看到你們比較緊張。」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前往醫院接種AZ疫苗。在打完疫苗後,也透露預約周五來接種的原因。

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忠孝醫院就在我們隔壁啊,一看正好今天也有(預約位置),那這個時間也不錯,因為這個中午休息時間,然後明天後天又可以休息,所以我就選今天下午來打。」

廖俊智認為,隨著疫苗普遍施打,各國旅遊限制會放寬,但放寬時間難以預估,因為新的疫情狀況,可能隨時爆發。對此,有媒體針對台灣周五新的疫情變化,詢問廖俊智看法。

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有些國家打完疫苗這個確診人數不降反升,猜測可能是大家自以為說打了疫苗,就可以不做基本的防護,所以這方面可能我們仍然要,持續這個注意基本的這個,這個防護的一些動作。」

指揮中心則預期,在台灣爆出新的本土疫情後,可能會出現疫苗施打潮。此外疫苗後續會擴大開放施打,呼籲目前列入施打對象的民眾盡速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疫苗它有一個有效期,所以我們也會很快地再往下去開放,所以現在符合資格的人趕快打,不要到時候要排隊都來不及。有發生了一些相關的本土的案例,那可能會有一個施打潮,那我們可能就是說這量還是要確保,我們在第一批打的第一劑,能夠再打第二劑,這樣的一個情形來做一個開放。」

另外,指揮中心指出,22日公費疫苗施打862劑,自費疫苗施打1598劑。目前累計已經接種3萬9千221劑。而不良事件通報新增13件,其中兩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