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英國巨人像或來自一千年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英格蘭多塞特郡(Dorset)一面山坡上有一個神秘的塞那阿巴斯巨人像(Cerne Abbas Giant)。至今沒有人知道這個巨人像是由什麼人、在什麼時候鑿出來的。科學界有認為是在史前時期,有認為是英國石器時代,有的認為是古羅馬時期,還有的認為是17世紀建造的。最近發表的一份研究則提出不一樣的解讀。

從空中鳥瞰,塞那阿巴斯巨人像位於多塞特郡北方一面巨大、陡峭的山坡上,人像是由在山坡上鑿出的高度、寬度均為30公分的溝槽,再填上白色的粉筆灰形成,高達55米,寬51米。

研究人員這次採集了人像的腳和肘部溝槽深處的粉筆灰和土壤樣品,利用一種光學技術,追溯這些物質最後一次暴露在陽光下的時間。

結果顯示,最古老的粉筆灰追溯到公元650年至1310年之間;最古老的土壤追溯到公元700年至1100年左右。現在能找到的文獻裡面最早提到的這個人像是在1694年。

這份研究認為,這可能是因為這個人像建好後,被長得很高的野草覆蓋,被人們遺忘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後來才又發現了它,將它清理,並填入新的粉筆灰,才讓它又顯現出來。

英國伯恩茅斯大學(Bournemouth University)的考古學教授達維爾(Timothy Darvill)仍然認為,這個巨人像有可能是史前建造的,他認為,史前遺跡被人遺忘,之後再被發掘出來修復或改建,這是很常見的現象。

在英國,原本有很多這樣大型的、在山坡上挖溝槽形成的造型,有的是人像,有的是動物,現在只剩下三個。塞那阿巴斯巨人像是其中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