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海外選手抵日 東奧擬開放打過疫苗觀眾入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東京奧運倒數52天,澳洲女子壘球代表團,1日抵達日本,成為第一個入境日本的海外奧運選手團,不過,儘管日本疫情嚴峻,日本仍考慮,開放打過疫苗或PCR篩檢陰性的觀眾,入場看奧運。

從去年東京奧運會因疫情大流行而推遲以來,澳洲隊是第一支來日本訓練的國家隊;他們前往日本中部城市大田區(Ota),進行為期47天的訓練。壘球隊成員在離開雪梨前採取一系列因應疫情措施,包括接種疫苗和出發前72小時內的快速核酸檢測(PCR)。

澳洲壘球選手 沃爾(2021.05.31):「我們知道這將是一次漫長的旅程,我們知道我們將經歷很多中共病毒(防疫)檢測。」

在疫情下備戰奧運,各國代表隊紛紛接種疫苗,菲律賓奧委會28日為參加東奧相關人員統一接種了疫苗;同時,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表示,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蘭卡、馬爾地夫和尼泊爾等國,將在東京奧運開始前,為代表團員完成最高級別限制的疫苗接種,以免印度變種病毒在東奧擴散。日本奧會 (JOC) 官員1 日表示,日本代表團約有200 名運動員和奧運相關人員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

日本代表團副團長 尾縣貢:「今天,(日本代表團)共有大約 200 名運動員和相關官員接種了疫苗。代表隊醫生提前做好了準備,所以(疫苗接種)可以毫無障礙地進行。」

儘管日本民眾輿論,大多仍反對在一個疫苗推出緩慢的國家,舉辦世界上最大的多項體育賽事;但是,現在有日本政府官員透露,政府有意考慮開放打過疫苗或PCR篩檢陰性的觀眾入場觀看。

日媒ANN NEWS:「在當前(疫情)緊急事態宣言延長的情況下,針對東京奧運,大會的組織委員會正朝向,開放觀眾入場的方向進行籌備。」

全球疫情嚴峻,日本國內的疫情也很緊張之際,許多聲浪希望東京奧運停辦取消,不過目前包括日本首相菅義偉、東奧籌委會仍對安全舉辦奧運,抱持希望,因為日本實在沒有本錢停辦或是再度延期;所以國際奧委會和輝瑞疫苗合作,將大量提供運動員施打疫苗以保障疫情不會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