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傳打國產疫苗不能出國 陳時中澄清:只差在檢疫方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高端疫苗二期臨床期中解盲成功,要向衛福部申請緊急授權藥證許可,力拚7、8月提供國人施打。但外界質疑國產疫苗沒有國際認證,打了也出不了國,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出國不會因為沒有打疫苗就被阻斷進入,只是檢疫方式有所差別。立委蘇巧慧也呼籲國人,世界上目前並沒有所謂通行的「疫苗護照」。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 VS.衛福部長陳時中:「(最近的新聞輿論,看到的是影射,不打特定疫苗,你就不能出國。甚至是說,世界上歐盟只認四種,所以國產疫苗不在這個之中。部長,這個是事實嗎?)第一個我們現在國內也不是,現在我們國產的EUA都還沒開始,那當然它沒有EUA就被認證的可能性,那當然是不會有,那未來的免疫橋接的計畫,如果能得到國際的認可,那還是有機會得到WHO的認可。那至於說我們也不是提供一樣的疫苗,所以其它像莫德納、AZ這些疫苗我們都有,所以也不會說,在國內打了疫苗,就完全不能出國,那出國的時候也不會用就是說,有沒有打疫苗當作阻斷你進入,只是檢疫方式恐怕也有所差別。(世界上還沒有通行的疫苗護照這件事情,第二,這個是一個旅行文件,不代表你能不能夠出國,而是你出國以後的隔離條件會不一樣,是這樣子吧?)是這樣子,它是一個文件,而不是證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