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新生活 小農轉戰電商 化身直播主推芒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7 日訊】疫情影響,全台三警戒後,許多日常生活習慣都受改變,屏東縣枋寮因遊客減少影響在地店面銷售,3名女青農只好化身直播主,以「數位轉型」特賣會模式來推銷芒果;而學校停課不停學,改在家視訊學習,老師也化身直播主教學,疫情改變習慣,也為生活多一些新學習。

打上美美光線,透過手機線上直播,枋寮在地的芒果青農,賣力的用各種方式介紹芒果,雖然第一次線上銷售難免害怕,但為了生計也只好硬著頭皮努力學賣。

枋寮青農 陳潔芳:「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只好線上來做銷售,往年我們是沒有在線上銷售這一塊,去做線上直播的部分,今年的消費模式有很大的改變,因為去年很少人上網買東西,今年不會上網的都要上網買東西,所以今年線上購買的媽媽族群非常多。」

枋寮青農 林町霙:「芒果的價格,因為以往的話就是如果我們沒有宅配的話,就是送到市場跟農會,那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就是市場也沒有人,所以價格的話,就是跟往年比就是差有一半這樣子。」

鏡頭轉到高雄,學校老師也化身直播主,只不過不是銷售農產品而是上音樂課,教學生吹直笛,讓在家線上上課的親師生,整個課程有了不一樣的互動。

高雄市民族國中音樂老師 黃幸冠:「在疫情一開始的時候,我們也是非常的緊張,因為對於軟體的操作非常的陌生,幸好民族國中行政團隊很有耐心的陪伴我們,指導我們,讓孩子跟我很快就上手了。」

高雄市民族國中學生:「我覺得視訊課程很好玩,雖然無法和大家一起合奏練習 ,這段時間可以透過自己的錄音不斷更新自己的技巧,找出自己吹奏的可以進步的方式,真的很謝謝老師。」

疫情期間配合政府政策,大家沒事就宅在家,減少傳染機會,讓疫中卻也創造出許多生活中學習的新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