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仔魚價格回穩 枋寮漁菓節看見漁村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0 日訊】為推廣在地農漁特產,6月10日屏東枋寮鄉公所舉辦漁菓節開幕典禮,現場除了有500枝免費愛文芒果冰棒請民眾享用,同時也推出體驗遊程,希望幫助漁民,在經歷中共打壓風波後,打開更多元的通路。

枋寮鄉長推著冰棒車,化身一日售冰員,請鄉民們免費吃愛文芒果冰,大人小孩人手一隻,不到10分鐘, 500隻的芒果冰棒,就一掃而空。

民眾:「好吃好吃。」

另一頭,也特賣龍膽石斑、午仔魚便當,手掌大的午仔魚,吸引民眾排隊購買,枋寮鄉的漁產,自從遭對岸禁止輸入以後,通路也大受影響,鄉公所希望藉由活動,來刺激國內買氣。

屏東枋寮新龍社區志工:「今天就是我們來這裡配合這個活動,來特賣。」

屏東枋寮鄉長 洪茂豐:「我們現在的飼料包含我們魚在用的這些飼料當中可以來降價,讓我們的漁民當中他的成本可以降低。」

屏東枋寮新龍社區執行長 林春來:「我們現在的午仔魚受到大陸停止進口,導致午仔魚的價格持續崩落,早期有崩落跌落到價格八九十塊,現在經過政府的行銷推廣,使得午仔魚的價格有慢慢的上漲回穩。」

為了幫助農漁民打開更多元的通路,公所也推出社區小遊行,讓遊客深入漁村,體驗漁民的生活日常,如一夜干製作、餵魚體驗或是品嚐當地新鮮創意料理。

屏東枋寮新龍社區執行長 林春來:「希望政府能持續的行銷,透過在地的體驗流程,那行銷到大賣場、社區體驗流程,讓大家了解我們的養殖魚類,讓在地品嚐我們新鮮的魚類,慢慢的再推廣我們在地的養殖到家庭裡面,讓我們養殖的價格能回穩,讓漁民都有受益。」

屏東七個養殖漁業生產區中,枋寮就擁有四個,可以說是海味的故鄉,希望透過體驗遊程,讓漁民能有更多的收益,也讓民眾認識這個小漁村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