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芒果季開跑 今年缺雨小顆偏多 甜度不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每年的5月到6月,是屏東愛文芒果的收成季節,今年愛文芒果產量穩定,但因為沒有下雨,小顆的比例偏多,但不影響甜度和品質,透過鏡頭一起去產地看看。

在春日鄉的山坡上,一區一區的芒果園,都用套袋裝滿了愛文芒果,等它自然熟成時,就會掉落,充滿香氣,不過今年因為缺水,果品多少受影響。

春日好品運銷合作社理事長 石鎔彰:「(缺雨水)有影響一定影響,因為以它的大小,正常來說的大小這個時候應該是要再大一點,差不多要在這個當中,然後現在你看怎樣,熟成才這樣子小小的。」

枋寮地區農會總幹事 鄭晏昕:「(我是說之前)去年因為天氣的關係,所以芒果欠收,所以很多大家都吃不到芒果或者是芒果吃得不過癮,可是今年因為前一陣子著花期、開花期的時候,溫度有夠低,所以開花率滿不錯的,所以現在已經,芒果已經開始慢慢地量產出來。」

雖然屏東芒果季已經開始,大家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芒果製品,但是大部分的果園田區,缺工缺得很厲害,也希望年輕人回鄉幫忙。

枋寮地區農會總幹事 鄭晏昕:「芒果可以做很多不同的,除了直接吃現吃的話,還有可以做芒果乾還有芒果冰沙,多樣式的產品產出,所以大家都很喜歡,尤其是夏天熱熱的天氣,都很適合吃芒果。」

春日好品運銷合作社理事長 石鎔彰:「回來做就是可以幫助老人家去做一些事情,然後也為春日鄉找更好的通路,可以跟老人家學一些技術這樣子。」

屏東日照長,土壤氣候適合種植愛文芒果,種植面積約4140公頃,屏東縣政府除了透過與中華郵政合作行銷,也透過上架許多超市等平台,推銷屏東優質的芒果,在幫助農友增加收益之外,也讓消費者方便購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