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少不打擊收成 屏東枋山芒果節10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夏天到了,也到了芒果的盛產期,我們帶您走一趟,屏東枋山。枋山芒果節6月10日、11日登場,今年因為雨水少,芒果偏小顆,不過,甜度、香味都提升。

頭上頂著愛文芒果的伯勞鳥,是「枋山愛文芒果文化節」的代言人「愛小文」,將永續為枋山公開宣傳,屏東縣長周春米為它披上代言人彩帶,她表示,枋山愛文芒果除了有海風、落山風、陽光,還有農民以草生栽培不催熟的方式,讓芒果在樹上自然熟成,因此味道特別香甜。

屏東縣長 周春米:「枋山芒果得天獨厚,有不一樣的味道,有不一樣的氣息,它的甜中帶著香,帶著酸,還有結實的口感,非常非常的Q。」

枋山鄉長羅金良表示,枋山鄉愛文芒果種植面積約600公頃,今年芒果產量穩定,但因雨水少,芒果偏小顆比例多,但甜度、Q度、香味都會提升。另外,他也指出,今年特別讓農民困擾的是,猴子與缺工問題。

枋山鄉長 羅金良:「農民在這個猴子這方面損失特別多,因為牠摘一顆夾著,等一下再摘一顆要夾,那顆掉下去,怎麼都一顆,所以這個猴子一定要想盡辦法,而且這個工人方面,也不太容易雇,所以我們相關單位在雇工方面,希望能夠給與農民多多的關照一下。」

裝滿評鑑競賽的芒果主題禮盒,將在芒果文化節當天舉行拍賣活動,所得全數捐給屏東家扶中心。現場還推出芒果免費品嘗、芒果創意料理秀等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把握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年潔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