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增9例 陳其邁再強調疫調.匡列隔離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今天台灣新增104例,高雄暴增9例確診個案,主要來自旗山、仁武兩個群聚的指標個案都有雙北旅遊史,其中仁武群聚多達7人確診,與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感染源有關。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同島一命,做好確實疫調匡列隔離很重要。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一直在強調說,疫調、匡列、隔離真的很重要。」

拿著仁武群聚的指標個案的足跡調查,高雄市長陳其邁略帶情緒說,高雄仁武指標個案的病房在新北市恩主公醫院確診病患隔壁、沒被隔離、沒被疫調,出院返回高雄造成兩個家庭群聚感染。

高雄市長 陳其邁:「高雄市衛生局我們自己整理,因為我們沒有收到任何資料是從新北市衛生局所傳來的任何資料,所以我們要去上網去搜尋新聞才知道說恩主公的群聚感染

陳其邁表示,回溯此個案在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時,醫院就有出現確診病例,相關病房的每位接觸者應該要篩檢,但該個案前後三次到醫院就診,後兩次都有相關症狀出現,質疑新北市疫調不確實,讓這一個案前後錯失3次被發現機會。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個人沒有做任何的檢查,沒有篩檢也沒有疫調,也沒有隔離,所以這個人就放他出去。[//]這個個案錯失了三次,然後回到桃園又到高雄,所以造成高雄兩個家庭的群聚感染。」

陳其邁強調,許多事證證明疫調很重要,匡列接觸者後就一定要隔離,呼籲各縣市確實做好疫調。

高雄市長 陳其邁:「現在疫情個案數大概維持100左右的情況之下,我想各縣市大家都有能力,也應該有餘力來進行更精準的疫調。」

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不僅相關防疫的工作要落實之外,更重要的還是能早一點找到感染源,或是在現有台灣的整個流行的狀況裡面來做疫情的調查,較能確實防堵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