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黃耀明遭捕後獲釋 港廉政署稱違選舉法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香港歌手黃耀明傳出今天上午被廉政公署拘捕,藝人何韻詩、杜汶澤都在社群上表達關切,香港廉政公署上午發布新聞稿證實,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及歌手黃耀明2人被落案起訴,週四(8/5)將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大量網友也湧入黃耀明臉書留言,期盼黃耀明平安。稍早,港媒稱,黃耀明已獲保釋。

香港廉政公署上午發布新聞稿證實,2日落案起訴2018年立法會補選候選人區諾軒及歌手黃耀明,控告二人涉嫌在該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向他人提供娛樂以誘使他人投票予該候選人。

集會期間,黃耀明在台上演唱了兩首歌。在表演尾聲,他呼籲出席集會的人士於上述選舉中投票予區諾軒。

黃耀明當時也感嘆,過去有立法會議員被政府無理 DQ。

而黃耀明2日上午8點還有在臉書最後一次更新發文,轉貼香港市民支援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的獄中書信:「不論法庭如何決定,話,我還是會繼續說的,這是我做人的底線和尊嚴。」黃耀明表示,「謝謝你的文章。必讀!」

包括,香港著名歌手何韻詩、藝人杜汶澤都在社群媒體上關切,何韻詩除了轉貼黃耀明被拘捕的消息,還用一連串的貼圖表示憤怒與祈禱。

而大量網友也湧入黃耀明臉書集氣,盼望一定要平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