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外海規模5.5地震 花蓮晚間5.4地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台灣今天又有兩次規模5以上的地震!晚間7點12分,花蓮縣富里鄉發生規模5.4地震,連台南、嘉義都有感。下午4點11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5.5的地震,地震深度7.5公里,北台灣有搖晃感。中央氣象局表示,研判是昨天凌晨芮氏規模6.1地震的餘震,這也是最大的餘震,未來一週內仍有機會發生規模4以上的餘震。

地震中心主任 陳國昌:「這個地震,事實上是昨天早上5點50分,那個規模6.1的地震的餘震,總共只有5個餘震,今天這個餘震,算是它的最大餘震,我們目前,判斷應該是不至於造成災損,而且這個地震序列的餘震,看起來是並不多,而且衰減的也相當的快。未來一週我們不排除,應該還有4.0以上的餘震會發生。」

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這起地震發生的原因跟昨天一樣,是弧後擴張造成的地震,用斷層面解來看,都是正斷層形式,也就是拉張形式所造成的地震。雖然未來一週不排除還會有地震發生,但他相信餘震規模不會比5.5還要大,民眾不需要過度擔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