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本土時隔96天再加零!侯友宜:嚴陣以待不放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新北市時隔3個月,宣布本土確診零確診。市長侯友宜說,不能放鬆,一天的零不代表之後都是零。而今天台灣本土新增四例,高雄和台北,今天各新增兩例本土確診,其中一例是桃園機場的地勤人員,感染源不明。

新北市長 侯友宜:「今天新北市的確診個案,是零。」

舉起的板子上,寫著大大的0,新北市週五好消息,時隔96天,再次本土確診加零。而永和擴大篩檢專案,到周五中午為止篩檢了1361人,沒有再新增確診。

新北市長 侯友宜:「面對疫情,我們要學會謙卑,更學會嚴陣以待,我們永遠不能放鬆,更要小心翼翼,一天的零,並不會代表明天後天都會是零。」

台北則是公佈,新增2例本土個案,包括一例家戶感染,一例是桃園機場的越捷航空代理地勤人員。市長柯文哲說,機場地勤人員個案為不明感染源,不知道是不是跟外國人接觸感染。

台北市長 柯文哲:「而且(台灣周五)在境外14例,我來看那個資料,每個國家都有,它也不集中在某一個國家,幾乎很平均每個國家都有,所以表示說新冠(中共)肺炎在整個世界上,在現階段還滿嚴重的,所以我們台灣,是靠邊境防守,把它擋住,所以不小心還是會被突破。」

雙北的市長都強調國際疫情嚴峻,要嚴守邊境。而台灣在這次疫情經濟受挫,柯文哲說,台北捷運今年恐怕虧損50到80億,同時也宣布,台北市有不動產8到10月的租金減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