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高飛!美媒讚台灣耀眼民主表現 全球逆勢亮點|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台美商會30日會談 盼促成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

台美6月底召開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達成共識將成立工作小組討論相關議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雙方已敲定9月30日上午會談,討論如何讓美國重視台灣投資,尤其是稅務問題,以及如何早日促成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等。

===

逆風高飛!美媒讚台灣耀眼民主表現 全球逆勢亮點

美國媒體CNN節目27日介紹台灣民主蓬勃發展,在逆勢下成為國際亮點;台灣2020年1月大選投票率高達75%,人民能夠透過數位參政,自由使用網路且不受審查,防疫有成且對政府高度信任,都是原因之一。台灣在2020年全球民主指數排名第11,高居亞洲之首,較2019年進步達20名,改善幅度居全球之冠。

===

928祭孔大典遇疫情 規模縮小仍依古禮進行

今天是教師節,全台各地紛紛依往例舉辦祭孔大典。雖受疫情影響縮小典禮規模,但整個祭祠流程和獻禮儀式,全都依照古禮進行。不過因應疫情減少近距離互動,宜蘭首度取消六佾舞及國樂演奏,也不開放民眾進入觀禮,台中則採網路直播。

===

台片捷報 林嘉欣《美國女孩》入圍東京影展

由金馬獎大滿貫影后林嘉欣主演的《美國女孩》捎來好消息,入圍了東京影展「亞洲未來」競賽單元,這是台灣新銳女導演阮鳳儀首次執導的劇情長片,也是本屆唯一入圍競賽的台灣電影,另一部國片《青春弒戀》則入選觀摩單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