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短缺問題衝擊 歐寶汽車暫時關閉德國一工廠

晶片短缺問題衝擊,德國歐寶汽車表示,將暫時關閉德國一座工廠。新聞合成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歐寶汽車(Opel)發言人今天表示,由於全球晶片短缺影響汽車生產,公司將關閉德國的一座工廠到「2022年初」。

這位發言人說,疫情持續加上全世界半導體短缺,汽車業處於「非常狀況」,面對艱難情勢,歐寶母公司Stellantis計劃調整生產作業。

他表示,歐寶在德國中部埃塞納哈(Eisenach)的車廠將自下週起停產,「若是供應鏈的情況允許,2022年初再開始生產」。

關廠期間,這座工廠的員工將放無薪假。

德國和其他國家一樣,也苦於塑膠、鋼鐵和木材等關鍵原料短缺問題,重要的汽車工業更因半導體供不應求而備受打擊,車廠大都被迫減產。不論是傳統汽車和電動車,半導體都是關鍵零件。

顧問業者Alix Partners的研究顯示,零組件短缺問題今年將導致約770萬輛汽車難以生產,影響的營收估計達2100億歐元(台幣約6兆7650億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