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孫力軍傅政華落馬 整肅新階段.牽連副國級以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2 日訊】中共十一前後,前公安副部長、610高層孫力軍、傅政華,接連被當局處置。評論人江峰分析,孫案涉及權鬥、鎮壓香港、病毒源頭問題。曾獲國際新聞自由獎的前中國記者姜維平(2日)表示,習近平整肅政法系統進入新階段、反擊內鬥。章天亮估計,將有副國級以上高官落馬,這把火不排除燒往曾慶紅。

中共十一前後,前公安副部長孫力軍被列45條罪名、隔兩天傅政華,接連被習近平當局處置,似乎預示政法系統,將出現又一輪大地震。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 姜維平:「在政法系統的反貪、清除異己、打擊政敵,進入新的階段了。傅政華一進去,很多人夜裡不能安眠,輾轉反側。」

台灣聯合報引述北京消息稱,傅政華被捕和孫力軍案有關。

傅政華是周永康親信,出自江澤民派系,嚴重迫害法輪功,但反水配合習近平對付周永康。被周永康盟友薄熙來整肅入監獄、被營救流亡的記者姜維平觀察,習近平是一批一批的抓人,猶如「工具人」的傅政華,可能也涉及參與反習。江峰點出,孫力軍被立案17個月才處置,非常罕見。

自媒體評論人 江峰(2021.9.30):「孫立軍通報中提到說,控制要害部門,最主要的潛臺詞是說,他通過這個職務瞭解、並有能力介入,甚至主導了中共中央的高層權鬥。也是它涉及的習近平近年來執政,讓全世界和黨內詬病最大的兩個事件,一個是鎮壓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一個是散播世界的武漢疫情。只有美國等西方國家顯示出了,某種退讓綏靖的真實姿態, 孫立軍案件才會塵埃落定。」

大陸媒體之前稱,原江蘇公安刑警總隊長羅文進,「圖謀對某領導人不軌」,姜維平觀察,看來這消息並非空穴來風;一旦習近平連任第三任期,估計會在政法系統大抓捕牽連多人。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 姜維平:「(羅文進案)看來並非空穴來風,很可能它們真搞了很大動作,準備幹掉習近平,習近平大怒,開始反擊了。」

孫、傅兩人,都曾任公安副部長與610高層,610辦公室高層頻頻成為重點清洗對象。唐靖遠認為,「政法系統中,勢力最龐大,權力最不受限制,最無法無天,堪稱是最大『藩鎮』的非法機構,就是610。」由於殘酷迫害法輪功欠下血債太深,懼怕被清算,一直謀奪最高權力以確保自身安全,因此屢屢捲入政變大案。

自媒體評論人 章天亮(2021.09.30):「當它(通告)提到說孫力軍,是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實際上就說明它背後一定有人、是更高級官員跟他在一起。習近平跟曾慶紅之間必有一戰。孫力軍會不會這把火,燒到曾慶紅那去,但我覺得至少一個副國級落馬,是沒有什麼疑義的。」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 姜維平:「因為大變局時代即將來臨,引起他們的恐慌,開始火拼、互相指責互相整,整到最後兩敗俱傷、灰飛煙滅。一個好的時代即將來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