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證實外長獲邀訪捷克 台團訪歐建民主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捷克眾議院選舉結束後,參議院外交國防委員會13日通過決議,內容提及歡迎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10月27號與28號到首都布拉格參加關於台灣的會議。外交部(14日)證實獲邀,在與主辦單位研商確認後,會適時向國人說明。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長 陳立國:「外交部吳部長確實收到相關邀請,並且已指示駐捷克代表處,就近協調聯繫。」「中東歐三國的經貿投資考察團,是基於我們國家的外交、及經貿戰略考量而規劃,要跟自由民主盟友一起努力,共同建構具有韌性的民主供應鏈。」

台灣經貿團將在20日到30日訪問中東歐三國,外交部表示,台商在捷克、斯洛伐克已有許多投資,而立陶宛是值得開拓的新據點。捷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決議,題為「關於捷克與台灣在創新、貿易交流和投資方面的合作和支持」,呼籲捷克政府,把握台灣經貿團來訪的機會,強化多方面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