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耗時4年研發晶片Tensor 旗艦機Pixel 6首搭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Google年度旗艦機Pixel 6系列亮相,是第一款使用自研晶片「Tensor」的手機,晶片強大效能,包括即時翻譯以及相機功能都有明顯提升,與競爭對手做出差異。Google耗時四年自研晶片,幕後研發團隊有多達三分之一都是台灣工程師,讓Pixel 6功能大升級,日媒報導指出,Google Pixel 6下單量超過700萬支,是去年Google所有智慧手機總出貨量的兩倍之多。

記者 曾馨旻:「在拍完照片之後呢,您甚至可一鍵就去清除掉後面不必要的路人,這是Google推出的新一代智慧型手機,Pixel 6,在相機功能方面呢,搭配AI演算還有機械學習,都在這一代有了更多的突破,就是因為Google這次選擇使用的,是自行研發晶片,Tensor。」

Google 硬體副總裁 彭昱鈞:「它可以達到非常多的應用。包括更精確的語音辨識,那甚至在相機上面辨識各種場景、狀況,那調整出最優異得一個照相的結果。」

新增加魔術橡皮擦功能,不用再修圖就移除背景雜物路人。同時新機也強化其他相機模式,包括動態肖像功能,可以輕易拍攝出長曝光效果,或是分析主體模糊背景,達成動態攝影感,Google台灣的團隊也參與到相關研發。而手機另一個亮點,則是Tensor晶片製作過程考量安全性,也再加入Titan M2新一代安全性晶片,更搭配「安全中心」功能,監測手機是否外洩個資,成為Google安全級別最高的手機。

Google 硬體副總裁 彭昱鈞:「全新的晶片組,結合了深度的機械學習以及人工智慧,這件事情也開啟了無限的一個可能性。我們不排除,把我們優異的晶片放在所有其他各種產品上面。」

科技巨擘自行設計晶片,蘋果秋季第二場發布會,一口氣發布兩款自家晶片M1 Pro及M1 Max,已經運用到蘋果中階款筆電上,擴大自有晶片生態系。蘋果、google相繼投入自研晶片,業界人士分析,自行設計晶片,有助於調整研發工作,提升軟硬體整合度,不必受限於供應商,能提供獨特的服務和技術,是主要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