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董座:美新禁令對高階出貨有影響|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日本傳進場干預 日圓創2年半來最大漲幅

《日經》報導,日本當局祭出數個月以來的二度進場干預支撐日圓。使日元兌美元周五(21 日) 在貶破150後直線拉升,一度創下2020年3月以來最大幅度的升值,這讓投資人再度討論日本如何阻貶日元,以及這是否會引發美國債市更大的波動。不過日本官員拒絕對是否干預一事置評。

===

京東方董座:美新禁令對高階出貨有影響

港媒報導,美國政府近期對中國新晶片禁令是否影響京東方業務,北京巿二十大代表、京東方董事長陳炎順坦言,京東方是半導體顯示企業,晶片是京東方所需產品,高階晶片限制對京東方下游品牌、企業高階產品出貨量會有影響。

===

手機需求衰 研調:中國品牌沒一家正成長

市調機構Canalys公布2022年第三季的全球手機出貨報告,指出全球經濟不佳造成需求降低,今年第三度連續下滑,整體出貨量相較去年同期衰退了9%。三星以22%的市占居全球手機龍頭,與去年相比成長1%,蘋果則成長3%來到18%,接下來是中國的小米、OPPO、vivo,不是持平就是下降,中國品牌沒一家正成長。

===

Google傳砸2億美元投資AI新創 NVIDIA也想買

《華爾街日報》週五(21日)報導,Google計劃以至少2億美元價格投資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Cohere,Nvidia也有興趣投資,這是科技巨頭近年來紛紛搶攻AI應用商機又一個跡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