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限電鎂產量受限 歐洲擔憂波及汽車產業

中國因限電導致當地鎂減產,歐洲的金屬生產商、汽車供應商等一些關鍵產業擔憂,中國當地鎂企產量受限,將影響全球供應,威脅到汽車產能復甦。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中國的停電、限電措施,重創當地製造業及民生,影響全球供應,甚至威脅到汽車產能復甦。近日在歐盟高峰會上,相關產業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預計歐洲鎂庫存將在11月底耗盡,呼籲歐盟執委會必須與中國啟動談判,重啟鎂的運輸,以緩解嚴重短缺狀況,避免工廠關閉,否則將危及數千家企業與數百萬工作崗位。

由於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鎂供應國,鎂是用於生產鋁合金的關鍵材料,用於從汽車零件到建築材料和食品包裝的所有領域,而中國幾乎壟斷全球鎂製造,但現在因多家中國鎂冶煉廠因電力危機減產,導致歐洲鎂庫存嚴重不足,將進一步威脅相關製造業。

據路透報導,歐洲包括金屬生產商、汽車供應商及包裝行業在內的十幾個行業組織在聯合聲明中表示,歐盟95%的鎂原料都來自於中國,歐洲的鎂庫存預計將在11月底前用盡,歐洲製造商現在很擔心中國會將剩餘的鎂生產用於國內產業,歐洲廠商再也拿不到原物料。

同時,這些關鍵產業也呼籲,歐盟委員會必須與中國展開談判,重啟鎂的運輸,以緩解嚴重短缺,避免工廠停工影響數千家企業與數百萬工作崗位。

有業內人士預計,鎂市場的不確定性和波動性將持續到年底,不過他們也認為,目前鎂的價格已經處於高位,進一步上漲的空間不大。市場研究機構Argus Media指出,過去一個月,歐洲鎂進口價飆漲75%至每噸9,000美元以上的歷史新高。

目前全球汽車業尚未走出晶片短缺的陰霾,又面臨重要原材料「鎂」供應短缺的問題。美銀證券的報告強調,缺鎂可能導致缺鋁,進而影響汽車產量,由於鎂難以儲存,如果中國後續不盡快擴大產量,全球鎂庫存在2021年底前可能會降至極低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