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康乃狄克核潛艦撞海底山脈 非另艘船艦

美軍海狼級核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SSN 22)上月初在南海作業時撞擊不明物體受損,美國海軍今天證實這艘潛艇撞上的是之前未知的海底山脈。資料照(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美軍海狼級核潛艦「康乃狄克號」上月初在南海作業時撞擊不明物體受損,美國海軍今天證實這艘潛艇撞上的是之前未知的海底山脈。

法新社報導,美國第7艦隊指出,調查結論顯示,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10月2日撞上一處地質構造,並非另一艘船艦。

第7艦隊發言人在電郵聲明中指出,調查確定康乃狄克號在印太國際水域上作業期間觸礁,撞上一座之前未知的海底山脈。

聲明表示,調查結論已交給第7艦隊指揮官、美國海軍中將湯瑪斯(Karl Thomas),以決定是否採取後續行動,包括究責等。

康乃狄克號事件發生一週後才獲美國海軍證實,但海軍當時僅說這艘潛艦撞上不明物體。

智庫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導指出,事件造成部分人員輕微或中度受傷,並造成潛艦前部壓載艙受損,被迫浮出水面航行一週返回關島檢修。

報導並說,康乃狄克號的核動力推進裝置未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