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促歐盟團結抗衡中共!拜登支持與台互設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歐洲挺台聲浪高漲,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預計今年底,在首都維爾紐斯設立以「台灣」為名的台灣代表處,遭到中共施壓報復。引發美國關注,總統拜登,日前向立陶宛總統表示,美方支持立陶宛的台灣政策。立陶宛副外長同一天,也指出,中共對待立陶宛的方式,給歐洲敲響了「警鐘」,呼籲歐盟團結抗衡中共。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3日報導,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da)在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見後表示,美國支持立陶宛的台灣政策。

1日在聯合國氣候峰會上(COP26),瑙塞達曾與拜登進行非正式會談,尋求美國支持立陶宛的對華政策,瑙塞達指出「拜登表示,正在密切關注立陶宛的行動,並支持立陶宛現在的路線。」

瑙塞達強調,允許台灣以台灣的名稱,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設立代表處,代表立陶宛追求不受干預的外交路線,並不違反「一個中國」政策。

美國PBS外交國防資深記者 Nick Schifrin(2021.11.3):「北京的回應是限制貿易、暫停鐵路服務、召回大使,這是北京當局第一次從歐洲召回大使,那麼這是一個外交上的警鐘嗎?」

立陶宛副外交部長 普蘭克維丘斯(2021.11.3):「我認為,在很多層面上這都是一記警鐘,尤其是針對歐洲人,讓他們了解,如果想要捍衛民主,就必須起身對抗。在我們的國家,人權和自由不僅僅是個既定事實,而是在我們的DNA中。」

立陶宛副外交部長 普蘭克維丘斯(Arnoldas Pranckevicius)3日在一場美國智庫論壇,談到立陶宛的外交政策,是基於人權、民主等價值觀,中共對待立陶宛的方式,是給歐洲的「警鐘」。

立陶宛副外交部長 普蘭克維丘斯(2021.11.3):「離開17+1,也是我們向歐洲盟友發出的一個信號。」「我們必須口徑一致,否則我們就無法取信於人,無法捍衛我們的利益,無法與北京維持平等的關係。」

普蘭克維丘斯呼籲歐盟各國,團結抗衡中共,讓歐洲獲得世界信賴,也成為美國可靠的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