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武裝台灣法案後 美議員再提《台灣嚇阻》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回應,中共的不斷擴張軍力,終將適得其反,各國不會容許和平被破壞。美國聯邦參議員接連提出「武裝台灣法案」、「台灣嚇阻法案」,由美方每年提供資金,協助台灣防禦中共。

4號,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籍參議員聯合提出「台灣嚇阻法案」(Taiwan Deterrence Act),要求除了授權用於「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的金額外,還授權國務院,在2023至2032財政年度撥款20億美元,用於台灣的外國軍事融資援助計畫。

法案並要求修訂武器出口管制法(Arms Export Control Act),使轉讓武器給台灣更容易。法案生效180天內,美國國務卿和國防部長都必須向國會相關委員會遞交年度報告,說明台灣促進自我防衛能力的評估。

這項法案主要是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提出,共同提案人則包括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雷波(Mike Crapo)、海格提(Bill Hagerty)、羅姆尼(Mitt Romney)、柯寧(John Cornyn)和盧比歐(Marco Rubio)。

里契透過參議院外委會發出新聞稿表示,「保衛台灣對於整個印太地區未來的和平與安全至關重要。這項法案授權每年為台灣提供20億美元的外國軍事融資。這不是空白支票,這項融資取決於台灣承諾進一步建立可靠防禦舉措,這是總統蔡英文的倡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保護台灣不受攻擊 民主黨人籲拜登減少模糊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