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文森成立駐台灣大使館 台協助渡過火山災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聖文森與台灣建交40年,首次成立駐台大使館,聖文森駐台大使 柏安卓一路致力於兩國交流,尤其十分支持台灣加入WHA,不料,今年4月聖文森火山爆發,國家遭受嚴重破壞,為了感念邦交國的努力,東海大學與前台灣駐聖文森大使朱玉鳳特別邀集各界人士募款,要助聖文森重建家園一臂之力。

前台灣駐聖文森大使 朱玉鳳:「為您介紹這位來自監察院,這位是會長。」

聖文森駐台大使柏安卓,一襲粉紅色洋裝,搭配粉紅色高跟鞋,亮麗出席東海大學校友會演講,感念和台灣建交40週年情誼,前台灣駐聖文森大使朱玉鳳也來到現場,兩人一見面,聊個不停。

聖文森駐台灣大使 柏安卓:「今年我們要慶祝,和台灣建交40週年,我們做了很多建交努力,認識朱玉鳳大使,就是最大的建交努力,也包括教育領域、農業,還有衛生健康。」

兩國建交40週年,情誼深厚,尤其聖文森致力於支持台灣加入WHA,朱玉鳳也替對方準備一個大驚喜。

前台灣駐聖文森大使 朱玉鳳:「今年4月份,聖文森的火山本來都沒有什麼活動,4月份突然大爆發,我們等一下會有募款活動,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跟大使講。」

今年4月,聖文森沉寂42年的索夫瑞火山,突然甦醒猛烈爆發,上萬名民眾奔逃,整個國家覆蓋厚厚火山灰,瀰漫濃重硫磺味,為了協助重建工作,朱玉鳳邀集各界人士一同募款。

監察院委員范巽綠,以及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等人也現身熱情支持。柏安卓致力推動台聖文化和教育交流,經常舉辦活動,促進兩國人民間友好感情,期許台聖邦誼持續深化,再邁向下一個40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