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導入農業 台南無人機考場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近年來興起無人機風潮,從自用娛樂擴及到產業運用。為了更有效控管使用安全,考取證照成為必要的門檻。以往台灣南部的考場僅有高雄、嘉義兩地;現在新增加了台南。遠東科大向民航局申請設置無人機考場,獲得通過,11月19日正式啟用。

考生先做飛行前360度檢查,設定飛行任務,然後正常航線起飛,定點起降及四面停懸並執行飛行任務。遠東科大無人機考場正式啟用,一切依照民航局的規範執行考證。

台灣無人機協會理事長 吳修廉:「基本上我們會圍繞兩個核心,一個是所謂安全第二個就是所謂合法,在我們測驗期間,我們會很在意,一個是飛行操作的能力,再來是我們會要求嚴謹的程序。」

考生 何先生:「以前傳統是路噴(農藥)嘛,現在空噴的話就是有優勢,速度也比較快,所以未來想要從事空中代噴的工作。」近年來,從事農業人口面臨年齡老化及缺工瓶頸,導入無人植保機代工,在農藥噴灑上可減少約50%的農藥,減少約90%的用水量,每分地的噴藥時間也可以從1小時減少為5分鐘,對環境的保護和工作的效率來講都大大的提升。

台南市優質農業推廣協會理事長 林健祐:「無人機的噴灑,它是屬於比較精準的藥劑的計算,所以它不用很多農藥的用量,它在噴水噴藥的生產防治,它可以大大降低農藥的使用。」

遠東科技大學校長 王元仁:「我們學校也注意到在飛機這個領域,無人飛機是一個最近興起的一個產業,也希望藉由這個考場的設立,可以來培育更多無人機方面的人才,希望也能夠讓無人機產業,能夠在台灣更加地蓬勃發展。」())

王元仁進一步表示,台南市是農業重鎮,遠東科大與「台南市優質農業推廣協會」攜手,推廣植保機的考照訓練,培育未來更多無人機農噴技術人才,與智慧產業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