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界、航企捐百萬空拍機援烏 批大疆不可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台灣基進攜手無人機廠商,宣布捐贈由台美共同研發的10台價值超過百萬元的空拍機,協助烏克蘭民眾在人道救援與情報偵蒐,減少傷亡。與會的軍事專家蘇紫雲也表示,這次的軍贈能結合人道精神以及台灣的航空等科技應用,相信能為歐洲戰場帶來一絲的良善力量,凸顯台灣對區域的和平貢獻。

烏克蘭人民在戰火之下流離失所死傷頻傳,台灣基進與民間航太科技公司攜手宣布將捐贈10台價值超過百萬元的民用無人機,在烏克蘭協助人道救援與偵查。

台灣基進秘書長 王興煥:「智能化的民用無人機,除了在平時可以有地形探勘巡邏的用途,在戰時也能夠發揮情報搜集。可以使烏克蘭在抵抗俄羅斯的侵略時候,能夠減低居民的傷亡。基於對家園以及民主價值的守護,台灣與烏克蘭同一陣線,我們共同抵抗侵略。」

不過先前傳出烏克蘭由中國大疆創新科技公司的軍用無人機的「航空鏡」技術,遭中共蓄意關閉,台灣基進桃園區市議員參選人藍士博表示,這顯示了中共在關鍵時刻的不能信賴。而此次由台灣航太科技打造捐贈的無人機,是由台灣與美國技術共同研發,具備輕巧與高隱蔽特性,也符合烏克蘭戰時所需。

航太科技公司發言人 Bert:「那它可以飛行33分鐘在空中,並且可以遠達11公里的圖像距離,我們還有獨家設計的靜音螺旋槳,我們認為這些設計特徵是非常符合烏克蘭民眾目前需要隱蔽性以及機動性的場景。」

與會的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也表示,這次的軍贈能結合人道精神以及台灣的航空等各方面科技應用,相信能為歐洲戰場帶來一絲的良善力量,並凸顯台灣對區域和平的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