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雙城論壇沒當面提共機挨轟 上海藉機單方面統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2 日訊】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周三(12月1日)下午以視訊方式進行,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時,喊出「兩岸共圓中國夢」,反觀柯文哲全程照稿保守致詞,也沒抗議共機擾台,晚上才在臉書發文。遭北市議員砲轟,質疑雙城論壇變成中共單方面統戰舞台,柯文哲連配角都不如,要求明年乾脆取消好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昨天晚上發文才提到共機,有人說你馬後炮。)唉呦我跟你講,我不是講了嗎?(為什麼不是論壇上講?)大家都事先照稿子唸哪有時間。」

被媒體團團包圍、柯文哲哀聲又嘆氣,回應避重就輕,因為前一天雙城論壇,外界質疑被中共吃豆腐。

上海市長 龔正(2021.12.1):「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我們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上海市長龔正喊話「共圓中國夢」,反觀柯文哲除了沒再講「兩岸一家親」,其他老調重彈,甚至連共機擾台都沒向中方反映。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21.12.1):「只有3分鐘啊,客套話講完就已經時間到,國防、外交、兩岸,這是總統職權。」

才說是總統的職權,沒想到,晚間柯文哲臉書又發文,特別點出11月,共機全勤擾台被我國空軍驅離116次,點燃議員怒火。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 林穎孟:「他就是一個非常矛盾,犬儒,裝睡的人叫不醒的心態,實際上他根本昧於中國(共),不斷在國際上面打壓威脅恐嚇台灣的事實,只想要歌舞昇平假裝甚麼事情都沒有,替中共在台灣做統戰大外宣。」

民主黨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柯文哲對內可以這麼強硬,但面對到中共的時候膝蓋又如此的軟,雙城論壇其實已經變成,共產黨統戰台灣的大戲,柯文哲連配角都稱不上,也只是一個跑龍套的,所以跑龍套的才沒有發言的空間。」

還有副市長黃珊珊11月23日在臉書發文,一句台灣是獨立自主國家,傳出因中共不滿,當天她也沒出席論壇。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這次的規劃本來就不是我的業務,因為是教育文化,去年是防疫所以是我,所以兩岸論壇的活動本來早就規劃好了,我本來昨天就有別的行程,我覺得不用泛政治化,我們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我想任何人都會尊重,這句話我已經講10年以上,我文章已經寫了10年以上大家可以去查。」

黃珊珊堅持台灣是獨立國家,對照市長模糊因應。儘管論壇定位城市交流,但兩岸緊繃下、僅存唯一官方管道,也被外界放大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