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春鶯稱不了解富察案 記者會遭疑避重就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6 日訊】民眾黨被傳出要將陸籍配偶徐春鶯納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引起爭議,要求民眾黨說明;昨天徐春鶯從中國返台後召開記者會,會上她被問到,另一位陸籍配偶富察遭捕一事,徐春鶯說自己並不了解,沒有能力聲援。

捲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陸籍配偶徐春鶯在事件延燒一週後,從中國大陸返台召開記者會,外界質疑她曾經擔任中共幹部,疑似具有統戰背景;而且中共「國家安全法」與「間諜法」都明定,中國國民有協助國安工作、提供資料、舉發間諜的義務,是否會為台灣的國會帶來風險。

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秘書長 徐春鶯:「我們在台灣已經拿了身分證,我在那邊沒有身分,怎麼叫我還有那邊的國籍,是不是這樣子,所以我不是受那邊法律去遵守的,要去遵守那邊的法律的。」

先前徐春鶯配戴紅領巾、歌頌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畫面引起爭議,而針對另一位台灣的陸籍配偶,出版社總編輯富察遭中共國安部抓捕一事,徐春鶯說她不了解,沒有能力聲援。

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秘書長 徐春鶯:「對情況不了解,我真的也沒有這個能力去聲援他,如果未來,我真的做為新住民權益的代言人,也許,在中華民國法律允許的情況下,有可能我會去關心一下這件事情。」

立委王定宇發文質疑徐春鶯想用含糊來避重就輕,王定宇舉李明哲、李孟居、澳洲的記者成蕾等人遭捕為例,強調中共獨裁從來就不是法律問題,更不是戶籍問題。他還提醒徐春鶯,「在台灣聲援任何人,不用法律允許,妳說的應該是中共法律」。

立委林俊憲提出質疑,為何11月1日剛從中國探親返台的徐春鶯,敢馬上召開記者會?並講出「副總統」、「憲法」等,足以讓她被扣上中共所謂「分裂國家」帽子的詞彙。立委指出,這對與中共交手多年的台灣人來說,直覺反應就是「真的太違和、太奇怪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