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雞蛋爭議 談10點財富不自由.留言翻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台灣政壇近期討論度最高話題之一,是之前全球蛋荒,台灣進口雞蛋衍生的爭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搶搭熱潮,在社群平台發布廣告短片,批評執政黨銷毀雞蛋是浪費,還列出10點「財富不自由的人」會做的事。結果,輿論大翻車,有網友質疑,柯文哲在挑起階級鬥爭。

短短25秒廣告片,批評執政黨銷毀雞蛋,是輕易犧牲人民納稅錢。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IG釋出新廣告,並列出財富不自由會做的十件事,讓前幕僚吳靜怡看不下去,發文反駁說,從來不見柯文哲批評豪奢,節儉不代表因為財富沒有自由,柯文哲根本不懂小老百姓生活的方式。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則批評柯文哲的貼文,只是為了鼓動憤怒。

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吳欣岱:「因為年輕人目前沒有辦法財富自由兩大原因嘛,那第一個當然就是居住成本很高,第二個就是因為我們的薪資,沒有辦法跟上物價往上漲的速度。可是雞蛋事件最一開始,就是因為農業部為了要平衡物價,不要讓雞蛋的黑市過於猖獗,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柯文哲這樣子的操作跟連結,特別沒品的原因。柯文哲只是在鼓動社會上的憤怒,卻沒有提出建設性方案。也就是這股憤怒沒有辦法化為一股進步的力量,只是單純變成鬥地主而已。」

有網友就表示「這廣告也在浪費蛋」、「但柯文哲主張大學學費調漲,認為不需要學費減免」、「無產階級鬥爭語言出現在總統大選」。

也有網友指出,「國內一天消費2400萬顆蛋,銷毀是2到3天的量。大型國家採購案,能抓到這個誤差範圍已經很精準。」質問「國內雞蛋生產恢復正常,用來調控蛋價的進口蛋合理退場,有什麼不對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