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供應不足、物流緊繃 豐田日本兩座廠線停工

豐田汽車宣布,日本愛知縣田原廠和福岡縣宮田廠的兩條產線8日起停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受到東南亞工廠的零件供應持續短缺影響,豐田汽車(Toyota)將在12月份持續減產,宣布日本的愛知縣田原廠和福岡縣宮田廠2座部份產線8日起停工,以因應國內外供應鏈問題。

自今年夏天來,因疫情、加上晶片嚴重短缺,豐田9月起宣布大幅減產,原本預估12月日本14座工廠的所有28條產線可恢復正常生產,但受到供應鏈問題及日本國內物流緊繃,迫使豐田日本工廠持續進行減產。

據日經亞洲報導,豐田表示,位於日本愛知縣田原市的田原工廠1條產線以及位於福岡縣宮若市的「豐田自動車九州」宮田工廠1條產線已自8日起進行停工,主因是東南亞零件供應短缺的影響持續、加上日本國內的物流緊繃。

豐田指出,日本田原工廠將停工至12月11日為止、宮田工廠至12月10日為止,停工產線生產的車款皆為「Lexus」,豐田預估影響數量約3,500台。

豐田日本廠9月份產量和去年同月相比暴減55.3%、10月也暴減50.9%,不過,豐田仍計劃,維持全球年生產900萬輛汽車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