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傳奇球星讚坎特 籲護自由要敢批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美國職籃傳奇球星、外號「天勾」的退役球員賈霸,在20年NBA生涯中拿下6次總冠軍、6座MVP以及19次獲選全明星。今年74歲的賈霸,日前公開讚賞NBA年輕球員坎特的勇氣,不畏報復、揭露中共殘暴侵犯人權的行徑,與敦促美國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的呼籲。

NBA傳奇球星 賈霸(2021.12.1):「波士頓塞爾蒂克中鋒坎特,週一成為美國公民,並將名字改為恩尼斯.坎特.自由。這位有11年資歷的(NBA)老將,出生於土耳其,直言不諱地批評中共對200萬維吾爾人的不人道行為,據報導維吾爾人遭受奴役、酷刑和其它虐待。坎特還批評中共在西藏、台灣和香港的政策,並要求美國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以示抗議。坎特的批評受到中共報復,中共已經將塞爾蒂克隊的比賽,從串流媒體網站騰訊撤下。我忍不住欽佩坎特無愧於心的勇氣,以及用改名來宣揚他對自由價值的承諾。中國是NBA的一大資金來源,所以批評中共的殘暴和不人道是一項大膽的舉措。(坎特)他就是我們需要的那種、勇敢的美國公民。」

今年11月底,以新姓氏「自由」正式入籍美國的NBA球星坎特,14日在推特感謝74歲NBA傳奇球星賈霸的讚賞,使人們更加關注中國的人權現狀,並期望賈霸的發聲,能鼓勵更多運動員為正確的事挺身而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