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中共企業 白宮將宣布新一批黑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週三有英國媒體報導,美國財政部將把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在內的8家中國企業,列入制裁黑名單。

《金融時報》週三(12月15日)發文說:美國將把大疆等8家中國企業列入「中國軍工複合體企業」黑名單,這些企業均已被列入另一份「實體清單」。

報導透露,新名單包括全球最大的商用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科技(DJI)。制裁的原因是,這些企業涉嫌參與對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的監控。

報導還說,美國商務部也將在同一天更新出口管制清單,將禁止美國公司向20多家中國公司提供技術和設備。這些公司被指向中共提供身份識別和監控、人工智能、數據技術等,用於打壓人權。

美國商務部去年12月將大疆創新科技列入出口管制清單。國土安全部2019年5月警告美國公司,注意中國製造無人機對公司數據構成的危險。

新唐人電視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