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10億歐元援助 烏:整個文明世界都挺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來關心,烏克蘭首都基輔,今天凌晨又傳出多起爆炸,烏軍擊落13架伊朗製無人機。近來,俄羅斯集中攻擊烏克蘭的能源供應網路,要讓進入冬天的烏克蘭,面臨無電可用的困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再度向國際求助。13號,全球約70個國家和機構共同承諾,提供烏克蘭10億歐元援助,幫助烏克蘭度過這個冬天。

法國外長 柯隆納(2022.12.13):「我很高興能夠向你們宣布,我們已經超過了這個數字,我們已經達到10億歐元。」

13號,法國外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宣布,全球約70個國家和機構,已經共同承諾,將提供烏克蘭超過10億歐元,約新台幣325億的援助,以幫助烏克蘭度過這個冬天。

烏克蘭總理 什米加爾(2022.12.13):「對於整個烏克蘭來說,這是一個強有力的信號,表明整個文明世界都支持烏克蘭。」

近來,俄羅斯頻繁攻擊烏克蘭的能源供應網絡,讓進入冬天的烏克蘭,面臨無電可用的困境。目前,烏克蘭的氣溫已經到了零度以下,民眾只能燒木材來取暖。到了夜晚,路上更是一片漆黑,民眾只能依靠手電筒來照明。一些店家也只能搬出發電機來發電。

烏克蘭基輔居民 Yaroslav Vynokurov:「據說他們想讓我們處於停電的情況,讓每個人都受苦。但沒有人會受苦。最重要的是他們(俄羅斯人)不在這裡。」

不過,與此同時,俄羅斯也在用無人機對基輔進行攻擊。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恐怖分子今天早上發射了13架見證者無人機。根據初步資訊,13架無人機全部被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

另外,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將提供烏克蘭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最快這個星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就會簽署命令,再由美國總統拜登批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