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田山80多歲「加藤式火車頭」回歸 計劃復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花蓮林田山林場的鎮場之寶「加藤式火車頭」,因為突出外型,被鐵道迷暱稱加藤君,估計至少83歲。由於長年在戶外風吹日曬展出,多少有受損,今年10月,林務局把它送到台中保養,經過兩個多月,週二回到花蓮,未來計畫復駛,重新找回過去的美好歲月。

吊車吊掛下,全新金黃色烤漆,綁上彩球的車頭,和翻新過的墨綠色車廂,陸續被移到軌道上,嶄新的模樣,完全看不出來已經是阿公級,不少搭過它的民眾,回憶瞬間湧現。

民眾:「時間到它才有開,24歲來這邊,你看現在我們80幾歲。」

林田山林場資深員工 莊明儀:「前兩個月特別送到台中去整修,又讓林場的子弟重溫過去的那種記憶。」

為了串聯過去記憶,及修復長年日曬雨淋的損傷,林務局在今年10月,特地把花蓮林田山林場的鎮場之寶,加藤式火車頭,送到台中維修,周二以全新姿態,回到林田山。

因為是日本加藤製作所製造,又被鐵道迷暱稱為「加藤君」,是木炭燃煤列車,特殊的L型,更是吸引鐵道迷目光。從車頭下方「品川字樣」,推測應是1938年以前完工的,所以加藤君應該至少83歲。

花蓮林管處育樂課長 陳靜儀:「現場也舉辦了一個很溫馨的小活動,歡迎我們的火車回來,歡迎說12月21跟26號之間,如果遊客來到林田山園區,跟我們的加藤君合影拍照。」

除了近期開放民眾合照拿好禮外,林務局也打算,未來讓加藤君復駛,不但延續過去記憶,也讓來不及參與的民眾,有機會體驗它實際服役的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