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青年追夢 打造創意餐車實現創業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越來越多年輕人,勇於創新挑戰,高雄有一群青年,選擇投入小額的餐車創業,還勤跑各式不同的主題活動或單位擺攤,就是要推廣自己用心研發的餐點,也要實踐自已的生活理想及興趣。一起來看看青年創業的追夢故事。

厚厚的牛肉堡,擺上起司片擠上特調醬汁加上美生菜洋蔥等,好吃的牛肉漢堡就完成了。還有蔬菜丸子及韓式炸雞等各式各樣的美食,服務各個市集或是公司的派對,這些都是懷著理想創業朋友的創意餐車。

青年市集攤商 林軒逸 :「因為自己本身喜歡吃漢堡,那對於在高雄漢堡市場還算還沒有飽和,所以想讓人吃到為之驚豔的一個漢堡,把自己喜歡的漢堡分享給大家。」

青年市集攤商 張雅筑:「就是比較自由,然後可以做就是自己的東西這樣子。」

青年市集攤商總召 徐于婷:「都是各家的餐車,然後只是因為我們剛好大家一起做這個生意,很多年輕人都在創業,所以都在做這個生意這樣子,所以我們都集聚在一起。」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因為不喜歡上班被束縛,或是想實踐夢想等種種因素投入小額資本的創業,雖然看起來生意很不錯,但許多青年老闆表示,創業路上並非事事都如意,需要毅力克服許多困難。

青年市集攤商總召 徐于婷:「(花費)大概30萬,對,加設備的話,因為一台餐車大概都要十幾萬,對然後周邊的設備,加上他可能食材什麼這些東西。」

青年市集攤商 林軒逸 :「前三個月就是生意不好,對啊,因為剛出來沒有知名度,所以擺在路邊的時候,都沒有人會願意去消費這樣子,然後再慢慢的一步一步走過來。」

青年市集攤商 張豐麟:「一開始親人是不支持的因為, 之前是有穩定的工作, 那創業其實基本上來講一開始是不穩定的,對現在的話家人是有慢慢的接受, 這份工作這樣子, 越來越穩定這樣子。」

這些創業青年以過來人建議,先想好規劃及完備自己的技能,才能為創業路更加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