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央行:通膨壓力、Omicron威脅全球經濟復甦

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4日指出,Omicron是經濟復甦最大威脅,及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認為,通膨問題和Omicron導致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升高。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由於變種病毒Omicron持續蔓延全球,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4日表示,除了全球通膨壓力上升,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正常化,但Omicron是威脅經濟復甦的最大風險,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也說,歐美國家通膨問題及不斷攀升的Omicron確診病例導致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升高。

李柱烈在新年演說指出,Omicron構成的威脅,已超越其他外部風險,包括全球通膨壓力上升、主要經濟體政策正常化,及中國經濟放緩的可能性等,希望在新的一年,南韓經濟能徹底擺脫疫情的風險,但從內部和外部條件來看,仍有許多潛在的挑戰和危險因素需要克服。

另外,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也表示,由於歐美國家通膨問題、及Omicron確診病例增加,讓全球經濟不確定性正在加劇,但預期全球經濟將在發達經濟體的推動下復甦,日本央行將密切關注國內外經濟和金融情勢,在政策營運方面也會採取適當手段。

南韓央行已表態,不排除在2022年第1季再度升息的可能。黑田東彥在去年12月已表示,現在考慮貨幣政策正常化還太早,預計短期內仍將維持超寬鬆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