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心辛拉麵13年首降價!將帶動南韓物價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隨著南韓國內麵粉供應商下個月供應價預計調降5%,南韓最大泡麵品牌農心食品宣布,7月1日起調降旗下辛拉麵及蝦條售價,外界看好,這波降價潮有望帶動餅乾、麵包等麵食品跟進降價。

只要沖煮熱水,即可享用一碗熱騰騰的韓式泡麵。南韓泡麵業界龍頭農心集團27日宣佈,7月1日起下調辛拉麵和零食蝦條售價,分別調降4.5%及6.9%。為2010年以後,時隔13年的首次下調。

南韓食品企業農心負責人:「供應商麵粉價格下降,因此我們決定降價,是為了將降價福利回饋給大眾。」

南韓國內麵粉供應商自7月起供應價預計調降5%,因此農心才決定降價回饋消費者,公司將省下一年80億韓元(約新台幣1.9億元)的費用,全體消費者一年則可以省下約200億韓元。

三養食品也決定跟進調降12種泡麵品項售價,平均降4.7%。另一家大型食品製造商不倒翁則表示,正考慮調降主要泡麵產品售價。外界看好這波調降潮,可望擴散至餅乾、麵包等以麵粉為原料的加工食品。

韓國消費者協會秘書長 Lee Jeong-soo:「先前,麵粉作為原材料的麵包或餅乾等加工品的價格並沒有下跌,相反還在上漲。由於原材料價格下跌,相應的產品價格應該也會跟著下降。」

而最新數據顯示,受惠疫後經濟活動升溫、通膨有所緩解,南韓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再度上揚,從前月的98攀升至100.7,突破榮枯線,站上13個月新高,顯示民眾對經濟前景感到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