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與裴洛西見面 還派外長訪中 尹錫悅民調續崩|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中共軍演 美前國安顧問:盼激發集體防禦行動

中共近日在台灣周邊海域大規模軍演,升高對台威脅。前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表示,為確保台灣安全,應思考軍事平衡,協助台灣自衛。他也期望中共對台灣日益增加的威脅能激發更強大的集體防禦行動。

===

日本國會宣讀安倍晉三悼詞 裴洛西應邀旁聽

日本眾議院與參議院5日分別在全體會議上宣讀悼詞,追悼7月遭槍擊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應邀前往旁聽。至於安倍追悼演說不會在這次臨時國會舉行,料將延到秋天召集的臨時國會。

===

未與裴洛西見面 還派外長訪中 尹錫悅民調崩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台不到三個月,支持率如溜滑梯般慘跌,這周更是崩跌至剩24%,不僅在政黨支持度上首次遭在野的共同民主黨逆轉,甚至比前總統朴槿惠的支持率還低,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深刻反省。而尹錫悅這週因休假沒有安排與來訪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會面,隔天還公佈南韓外長朴振將於8日訪中,並與中共外長王毅9日會在青島會談,持續引發爭議。

===

葡萄牙「黃金簽證」正向中國富豪關上大門

對盼著逃離疫情封鎖和政治局勢的中國富人來說,葡萄牙提供了他們夢寐以求的生活品質。過去十年來,僅需35萬歐元的「黃金簽證」吸引成千上萬的中國人申請,是葡萄牙一項主要的資金項目,曾在2014年達到10億美元峰值。但八年後的今天,這股浪潮正在消退。今年僅16%的成功申請者是中國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