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中共!日本展開有史以來最大印太巡航|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2 日訊】牽制中共!日本最大印太巡航、訪台前友邦

日本海上自衛隊從20日起展開今年度的印太巡航任務(代號IPD23,Indo-Pacific Deployment 2023)。這次將訪問17國,參加人數、投入裝備都是歷來最大規模,期間還將參與五場多國聯合軍演。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這次也將首次訪問與台灣斷交的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對中共試圖與當地島國加強軍事關係進行牽制。

===

拜登將會尹錫悅 擬承諾實質嚇阻北韓核攻擊

美國官員週五(4月21日)表示,拜登總統下週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面時,將承諾採取實質措施,加強美國阻止北韓對南韓發動核攻擊的承諾。另外,針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宣布,將「如期」發射首枚軍用間諜衛星,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22日指示自衛隊,隨時準備好擊落落入日本境內的北韓間諜衛星。

===

美最高院裁決:暫保墮胎藥使用權 法律戰持續

週五(4月21日),美國最高法院否決了德州等下級法院裁決,對俗稱RU-486墮胎藥「美服培酮」(Mifepristone)的限制,暫時保留女性獲得該藥物的權利,令反墮胎團體挫折,同時訴訟仍在繼續。這是美國最高法院,自去年6月推翻憲法對墮胎權(「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的保障以來,攸關墮胎權的最重大案件。

===

蘇丹內戰炸央視 中共一帶一路投資慘了

蘇丹內戰15日爆發衝突至今,已造成至少400人喪生。由於蘇丹是中共一帶一路參與國,北京在當地投資高達200億美元以上(約台幣6100億元),遍及石油、港口、公路橋樑、電力等項目,戰火不僅波及貨物「失聯」,當地中企關燈躲襲擊,中共央視的蘇丹辦公室大樓受損嚴重,用於避難的地下室屋頂直接被打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