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中峰會結束!尹錫悅、習近平僅會談10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就在拜習會結束後,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15日)下午也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了會談,是韓中領導人時隔三年再會面。不過兩人對話僅進行了10分鐘左右,尹錫悅表示,今後將與中方密切溝通。不過尹錫悅強調,韓國政府的外交目標是為東亞和國際社會實現自由、和平與繁榮,帶頭作出貢獻。

南韓總統 尹錫悅:「韓國政府的外交目標是追求並為東亞和國際社會的自由、和平與繁榮做出貢獻。此外,手段和方法是基於普世價值和國際規範。在國際社會追求自由、和平與繁榮的過程中,中共的角色非常重要。」

尹錫悅期待韓中能在經貿與人員交流、韓半島及地區的和平穩定等全球熱點問題上深化合作。先前評論認為,尹錫悅可能呼籲中方為引導朝鮮走向無核化道路發揮積極作用。而應對北韓態勢,韓美聯軍司令部今天(15日)也舉行遷址儀式,南韓國防部長在會上表示,將加強美國的延伸威懾能力,以有效遏制和應對北韓的核導彈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