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外長證實:海軍軍艦6月首次停靠日本|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9 日訊】意在言外!義大利軍艦6月首次停靠日本

為出席G7外長會議而訪日的義大利副總理兼外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18日在東京接受日媒共同社採訪時,透露義大利海軍護衛艦計劃6月首次停靠日本港口。他表示願與力爭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日本加強安保領域合作。

===

和解?沙外長訪敘、卡達阿聯可望重啟大使館

一股和解風潮,近期席捲了情勢動盪的中東地區。敘利亞總統阿塞德18日在首都大馬士革會見到訪的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費瑟(Faisal bin Farhan Al Saud),終結沙、敘兩國外交關係冰封十多年的局面。另外,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正努力,「在未來幾週內」讓關閉許久的兩國大使館恢復運作。

===

美智庫衛星圖像曝光:中共正擴大南極洲足跡

中共野心涵蓋天涯海角,根據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蒐集的新衛星圖像顯示,中共正擴大在南極大陸的足跡。中共在南極地區第五個地面站的建設,已自2018年以來首次恢復。西方擔心,中共在極地活動日益頻繁,不只尋求在北極開闢新航線,還擴大在南極的科學考察範圍,恐提高共軍的監視能力。

===

尹錫悅月底訪美 首暗示南韓可能軍援烏克蘭

南韓總統尹錫悅下週將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在此之前他接受外媒路透訪問時說,若烏克蘭出現平民遭大規模攻擊的情況,南韓對烏國的支持,可能擴大到人道和經濟援助以外的範圍。這是他首度暗示可能改變反對提供武器給烏國的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