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與中共脫鉤:斷姊妹城、關孔院、查海外警局|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156人命喪梨泰院 尹錫悅首以「總統身分」致歉

南韓梨泰院10月29日發生嚴重的推擠事故,造成156人死亡,總統尹錫悅也連續5天前往罹難者聯合焚香所弔唁,4日出席一場罹難者追思法會時,首度在公開場合針對梨泰院慘案道歉。作為該對全民生命安全負責任的總統,非常悲痛且抱歉,強調「他和政府有很大的責任,要再防止類似的悲劇再度發生。」

===

英與中共脫鉤:斷姊妹城、關孔院、查海外警局

中英兩國關係不斷惡化,近日英國紐卡素(Newcastle)市議會切斷與中共的姊妹城市關係,英國安全官員承諾關閉全國的孔子學院,同時警方還在調查中共在倫敦和格拉斯哥開辦的「海外警僑服務站」。

===

尼坦雅胡重掌以色列大權 加薩隨即射火箭彈

以色列1日改選國會,以色列前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3日重新取得執政權,他與他的極右盟友在本週大選取得多數席次。而在他確定勝選的幾個小時後,以色列軍方表示,加薩的武裝份子朝以色列發射4枚火箭。

===

無視俄侵烏 越來越多中東歐國家正遠離中共

中共無視俄羅斯野蠻入侵烏克蘭而繼續維持對俄密切關係,引起東、中歐國家強烈反彈。日媒《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稱,該地區曾對中國投資抱有巨大期望,但隨著北京繼續與俄羅斯保持密切聯繫,越來越多的中歐和東歐國家正在遠離中國(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