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醫改風暴加劇 尹錫悅態度強硬:擴招20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1 日訊】鏡頭轉到南韓。南韓醫療改革風暴已持續40天,但尹錫悅政府和醫界達成共識的那一天似乎仍遙遙無期。南韓醫科大學從今天開始,減少門診接診量。尹錫悅也維持強硬態度,再次強調,醫學院最起碼要擴大招生2000人。

南韓總統尹錫悅4月1號就醫療改革發表全國演說,維持一貫態度,強調擴招2000人是最小規模。

南韓總統 尹錫悅:「我想再次強調,醫學院招生人數增加2000人,是履行保護人民生命安全的憲法責任、應對老齡化社會急劇變化的,最低增加額度。」

尹錫悅也表示,政府保持開放態度,如果醫生團體提出更合適、更合理的解決方案,雙方可以盡情討論。

南韓總統 尹錫悅:「如果醫療界想要主張擴招規模應該低於2000人,他們不應該採取集體行動,而是提出一個有確鑿科學根據的統一想法。」

不過,從4月1號開始,南韓醫科大學和大學醫院教授減少門診接診量,以「連續工作24小時後次日白天休息」為原則執業,調整各實習醫院的門診和手術量。全國醫科大學教授協議會也表示,從3月25號開始,門診、手術、住院診療工作時間,縮短為每週工作52小時。

南韓MBC電視台主播:「前天,在忠清北道報恩郡,一名33個月大的孩童掉入水溝,在被10家醫院拒絕移送後身亡。」

但現在,不只大型醫院,就連私人診所也調整營業時間,醫協緊急對策委員會日前宣布,私人診所醫生將遵守每週工作40小時的法定工時制度,再度增加南韓民眾的就診難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